旅人向傑克要一口水喝,他於是很抱歉地說,
"但是我已經死了。"
麻雀會從天上掉下來,池塘的魚在暴風雨裡溺沉。
傑克說我瘋了,才會忘掉人類的悲慘。
我說,我說,
"你難道不是嗎?"
那些藍色的、閃耀的,滿月和日蝕,就是你的貪婪。
傑克低下頭,哭泣。
飢渴又疲憊的旅人,便向傑克說,
"給我你的淚水吧,你已經死了。"
我走過去,用彎曲的勺和指間的縫隙接住,傑克的淚水。
旅人像看見救世主般緊盯著我,我的指尖。
等到接了滿滿一勺的淚,那旅人已然是飢餓難耐的野狗。
他興奮的撲過來,雙瞳猙獰地收縮。
傑克於心不忍的別過頭,但,又如何?
我笑了,一伸手將淚水倒進草叢中,淹死七隻螞蟻。
不。旅人大聲哀嚎,撲入叢中。
不、不、不、不。
我大聲怪笑,嘲弄傑克自負的憐憫。
然後,一切靜了下來。
"你知道的,"我語帶輕柔,神情緩和,像安撫孩子的母親。
"那是你的罪,你的罪,就是眼淚。"

旅人死了,傑克死了,麻雀死了,魚死了,七隻螞蟻死了。
我卻早已不在。

IMG_20140804_2307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er 九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