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、很久以前,曾有人說過這樣一個故事。

 

當最深的黑夜來臨,他們在心裡祈禱,呢喃聲大得震天。

於是,它披著斗篷,穿越樹影而來,影子裡罩了薄薄一層夜幕。

低垂的陰霾下,願望開始詠唱。

 

“我的母親病了,我願意付出一切,換她的健康。”

它從床旁走過,女人睜開雙眼,男孩便安心睡了。

 

“我就要死了,我願意付出一切,只求脫離飢苦。”

它從屋角走過,老人閉上顫顫雙眼,安心睡了。

 

“我的寶貝、她就要摔下去了!我願意付出一切,救救她!”

它從崖邊走過,女孩攀上,男人墜落,在豔紅的花海中安心睡了。

然後,朝陽升起。

這是第一夜。

 

第二夜,烏暗的陰霾降臨,願望開始詠唱。

 

“金幣、金幣!我願意不計代價,只求擁有數不盡的金幣!”

它從燈下走過,無數金幣哐哐撒落,男人沈浸在光芒萬丈中,不安穩的睡了。

 

“我為什麼不是她?我願意不計代價,只求擁有她的一切。”

它從鏡中走過,美麗的女人睜大雙眼,不安穩的睡了。

 

“不!這不是我做的!我願意不計代價,只求你原諒我!”

它從顱上走過,淚與灰融成泥濘,男人和女人在殷紅潭水中緊緊相擁,不安穩的一同睡了。

然後,朝陽升起,第二夜漸漸沉眠。

 

第三夜,深淵的陰霾籠罩,願望開始詠唱。

 

“我希望能成功。若是一切順遂,我願意獻上一切。”

它從星辰經過,在遙遠的漫長的時間盡頭,男孩仰望它最後一眼,安然睡去。

 

“啊,我多希望死亡不曾存在,讓你我都能長存。若能如此,我願意獻上一切。”

它從月前經過,在悲傷和恐懼化為平靜的時間盡頭,女孩仰望它最後一眼,安然睡去。

 

“我什麼也不求,只感謝一切安好。為此,我願意獻上一切。”

它從夜空經過,淡漠的看著那盞搖曳燈火,老人靜靜仰望,待微光熄滅時,便安然,睡了。

然後,朝陽依舊升起,它拖著斗篷沈入陰影之中,漫長的第三個夜晚也終歸於沉眠。

 

故事就到這裡結束。

夕陽西沈,黑色的影子站起身,拍拍斗篷上的皺褶,嘆了口氣。

 

“那麼,下一個夜晚,你想祈禱些什麼?”

IMG_429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er 九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